—!—队3禁止—!—


美漫已爬墙,域名共同管理请私信

【奇异铁】【友情向】Again

顾十一:

美队3背景,奇异博士采用了漫画设定。

CP:StephenStrange&TonyStark

分级:G

Summary:一切结束后,奇异博士终于回应了铁人的呼叫。

又名:十五分钟的闲聊



在看清翻卷的金边红斗篷后,托尼解除了警戒,继续拧着螺丝:“你迟到了三天。我至少让Friday呼叫了你十次。”


“我在黑暗维度,有点抽不开身。”斯蒂芬说,“所以我也没回应史蒂夫·罗杰斯的呼叫。”他从红色的魔法光圈里跨了出来,穿着他的全套装束。那只眼睛还在他的胸前睁开着,直到他的手指拂过,让它变成了看似普通的圆形护身符。


“看出来了。”托尼说。斯蒂芬的房间里永远燃烧着东方的香料,但他现在散发着一股非常奇怪的味道。“他还找你了?”


斯蒂芬在这问题上停顿了一下:“是的。”


他看上去大有酝酿一份高谈阔论的架势。至尊法师的确很擅长给予含糊不清、但你就知道他是对的的预言或神谕。


托尼试图赶在他开口前打断他:“我可不想听你说教。既然奇异博士没来,那我希望现在来的是斯蒂芬·斯特兰奇。”


“来的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奇异博士[1]。”斯蒂芬走到他面前,“闭上眼睛。”


托尼闭上了眼睛。他听见了斯蒂芬摘手套的声音。他的手指碰到了托尼淤青的眼眶。


“轻一点对待它。”托尼咕哝了一句,“你打算用你的魔法手指对它做什么?让它变成个魔法印记?”


老天,斯蒂芬的手指抖得厉害,差一点就戳进了他的眼眶[2]。托尼不太确定他手上是不是有个伤疤之类的,但它明显不像是普通的皮肤那么柔软。


斯蒂芬很快收回了手。托尼听见斯蒂芬念了句咒语。他念得磕磕绊绊的,活像是没背出课文的学生。


“你确定这管用?”


斯蒂芬沉默了一会儿,又重新念了一遍。微风吹过他乌青的那一侧眼眶,托尼睁开眼睛,试着碰了碰自己的眼圈,它不再疼痛了:“你还真做到了。”


“我很少用这道咒语。”斯蒂芬说,像是要为第一次的失败找个理由,


“你就没想过治好你的手?”托尼问道。斯蒂芬又戴上了他的手套,就和他记忆里一样。斯蒂芬随时随地戴着手套,他一度怀疑过对方在睡觉时也是如此。他曾经好奇过对方这么做的理由,直到刚才他意识到斯蒂芬手上有着不止一道伤疤。


“这不是科技能解决的问题。”斯蒂芬说,他寻求过医学的帮助。他的斗篷向上扬起,像围巾那样围在他的脖子上。随着魔纺斗篷的改变,他身上的衣物流水般变成了正常的西装。


“那可不一定。”托尼下意识投了反对票,顺带将这件事列入了日程,“而且你不觉得奇怪吗?有的时候你认为魔法比科学更玄妙,但有的时候你又承认魔法是科学。”


“魔法确实是普通人无法了解的学科。”斯蒂芬慢吞吞地说道,“偶尔,我会认为它与科学有异曲同工的效果。”他强调了偶尔这个词。


托尼挑了挑眉:“就像上次万圣节[3]?”


和他预料的不一样,斯蒂芬点了点头:“我不否认。魔法也是自然力之一,就和苹果会和树上坠落。”


他想起来了。很久以前报纸的边角上登过一则新闻,天才外科医生不幸遭遇车祸。在那之前斯蒂芬的名声和他差不多。花花公子,傲慢,多金。他们的性格就和胡子造型一样相似。


“从科学跳成魔法有让你觉得好过一点吗?”托尼忍不住问道。


“天天独自走在毁灭和癫狂之间?”斯蒂芬耸了耸肩,“很难说我不喜欢这一切。”


“不,我是指……”托尼原先认为说出这问题会很难,但他说得如此轻松,“你觉得你有让这些东西变得更好吗?”


“至少人们开始知道当自己的墙流血时该去找谁。”斯蒂芬说得轻描淡写,“他们有余力考虑起怎么卖掉闹鬼的公寓,而不是担心自己能不能活下去。”


托尼将螺丝刀放到一边。


他和斯蒂芬都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来做同样的事情。他曾经以为自己快抵达终点了,直到不久前他发现远没有。


斯蒂芬的动作顿了一下。他在黑暗维度留下的咒语告诉他该走了。他站起身,斗篷从肩上向下飘落:“我想我必须得走了。”


“嘿,稍等一下。”托尼同样站起来,“我知道这是魔法方面的事情,但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地方吗?”


斯蒂芬正准备跨进光圈的脚步停住了:“我想,你更需要帮自己的忙。”


“好吧。”托尼伸出手,“那为我们的胡子击个掌再走?”


斯蒂芬转过头盯着他看了几秒,托尼没有任何退让的意思。


再一次地,他选择了退一步,伸出手和他击掌。


“…最后一次。”


斯蒂芬说,尽管他们都心知肚明还会有下一次。



[1]博士和医生的英文都是Doctor。

[2]TheOath里斯特兰奇的手上遍布疤痕,而ANAD漫画的设定他的手从未痊愈过。

[3]AAS03E07的梗,魔法与科学的友情

文末的梗出自全新全异铁人漫画。

评论
热度(1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青瞳 | Powered by LOFTER